通知 Notice
【重要提醒】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题&论文提交全流程指南
来源:
发布于:2023-02-16
浏览量:12672
分享


2023年美赛将于2023年2月17-21日举行,将会在北京时间:2023年2月 21日,上午10:00前提交论文,提交论文前,务必仔细阅读一下数乐君给大家整理的以选题及提交论文事宜。
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束前注意须知:

还没有完成报名的尽快完成报名

2023年美赛辅助报名官方唯一报名网址(数模乐园):

http://www.nmmcm.org.cn/match_detail/23

数模乐园针对辅助报名同学反馈的美赛相关问题做如下说明,最后第四部分是2023年美赛选题及提交流全流程指南,请认真看完,保证都可以顺利拿奖。

一、关于选题

1. 选题需要登录美赛官网进行操作,请勿在数维杯报名系统进行,选题步骤是美赛官网的第三步操作(比赛期间内都可以进行选择),详细操作步骤请看第四部分。


二、关于论文格式

1. 团队PDF电子论文的第1页应该是摘要页,然后是论文主页以及任何参考文献和附录。 

2. 论文报告应该从摘要页开始,然后是团队的论文主体。确保您的论文不超出 25页的限制。鼓励使用目录且计入页数限制。参考列表(或参考书目)、注释页和任何附录都在页数限制内,应附在论文页之后。
3. 解决方案的每一页页眉处都必须标注团队控制号和页面的页码,例如:Team # 214321, Page 6 of 25。

三、关于论文提交

1. 将已准备好的提交的电子论文通过电子邮件按时发送至邮箱:solutions@comap.com(论文提交截止北京时间:2023年2月 21日,上午10:00,星期二),使用任意邮箱都可以发送,不一定是当时报名注册的邮箱,请勿提交至数维杯报名系统。
2. 邮件提交成功后,请在美赛官网第四步进行确认(表示论文已确认提交),等待比赛结束后的48小时内在美赛官网查询提交状态,提交成功会出现“received”的英文字样,如果比赛结束后的48小时内依然显示no yet  received到,有疑问及时联系美赛组委会咨询(组委会邮箱:info@comap.com)。

四、选题及论文提交全流程指南

另外,提交论文前先要在官网进行选题,还没有选题的同学数乐君要在这里提个醒,只要是在比赛时间,都可以进行操作。具体操作步骤如下:



Part.

1

选题第一步:2023年美赛参赛登录地址:https://www.contest.comap.com/undergraduate/contests/mcm/login.php

图片.png

登录美赛官网后,找到第三项中的选题按钮,进行选择题目,为了防止忘记,可以提前进行操作完再安心做题,如果中途换题了,也是重新按照步骤重新选择。


图片


Part.

2

选题第二步:

选择后点击左下角的提交按钮,进行提交。


图片


Part.

3

选题第三步:

提交后,右上角会出现选题题号表示,表示你操作成功了。


图片


五、论文提交流程


完成论文作答之后,即可进行论文的提交了,在任意邮箱进行如下的填写并添加论文附件(不要使用“超大附件”或“云附件”功能),在电子邮件的主题行中,输入团队的控制号码。例如:2022345。每封电子邮件限制一个团队解决方案文件。(严禁一次传多个文件)

正确提交论文示范(邮件正文不需要填写任何内容):

图片

注意时间结点

虽然说论文的提交截至时间是(北京时间:2023年2月21日,上午10:00,星期二),但大家最好不要卡这个时间段提交,网络拥堵不说,最后的时间段手忙脚乱,万一出现什么差错怎么办,一定要留出充足的时间!当然,如果大家解决问题能力强,建议越早提交越好!


注意不要手滑

每年有不少悲剧是手滑造成的:上传错了文件、发错了邮箱、比赛截至时间前提交了,但发现了明显的错误等。
也不要发无关的文件,官方明确要求“请勿在解决方案电子邮件中包含或发送附件文件,包括程序,软件,数据库或其他文件,因为它们不会在评审过程中使用。”

注意文件大小

官方要求提交邮箱的附件必须小于17MB,但不排除一些图表较多的论文,如果出现这种情况,建议大家要么减少图像画质,压缩图像,要么采用专业软件压缩PDF文件,如Adobe PDF,官方要求提交 Adobe pdf格式,其实wps另存为pdf格式也可以。

检查文件格式

美赛论文提交有严格的格式,例如:2212345(队伍控制号).pdf。
格式如果错误轻则对方拒收,重则判断为不合格,所有成绩作废!除了文件命名,还要注意邮件命名格式,格式不正确同样会被拒收。



检查邮箱


先给大家看两个论文投递失败的例子:


图片


图片


如图所示,如果你的邮件提示红色叉号或者感叹号,就表明没有发送成功,这个时候需要重新提交或者换个邮箱。

发送邮件后同学们要主动检查邮箱,隔一段时间看一下。

邮件提交成功后,请在美赛官网第四步进行确认(表示论文已发送)

图片

图片


联系我们 CONTACT US

竞赛合作

范老师

手机:15661144116

QQ:2875393680

邮箱:2875393680@qq.com

邮编:010000

报名咨询

藏老师

手机:18947927578

QQ:3046361057

邮箱:3046361057@qq.com

邮编:010000

数维杯数学建模官网
蒙ICP备2023000922号